close

去年(2012)的9月29日,我正式升格為人妻,時間咻的一下就過了9個月,忽然覺得好像應該記錄一下這難得的一輩子一次的回憶。

 

在2012年初決定要結婚之後,我就開始蒐集相關的資料,宴會場地、婚紗公司、新秘、喜餅、喜帖....等等,開始做了才知道我的媽呀~結個婚也太麻煩了吧!心中微微的興起了乾脆登記算了的念頭,但這念頭很快就消失了,我才不要放棄穿美美新娘禮服的機會呢!

 

因為我跟老公都是台北人,一開始我們就打算訂婚、結婚一起辦,儀式也是簡單隆重就好,不想要太麻煩,本來我還以為家人會不同意,畢竟長輩比較傳統一點,沒想到他們並沒有反對。詢問老公的意思,老公很貼心的跟我說:「北鼻~我都好,妳喜歡最重要,都聽妳的安排!」後來發現他是有點奸詐,都聽我的安排就都是我在規劃啦!不過,其實這樣也有好處啦!兩人意見太多時一定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,吵架就難以避免,聽過不少婚前因為婚事喬不攏而告吹的案例,這樣或許也不錯啦!(是在安慰自己嗎!?)

 

所以~我這個自主性很高的準新娘就開始興高采烈的規劃自己的婚禮了!!

 

但是,再一開始選擇場地時就遇到了大麻煩,我希望場地漂亮高雅、菜色好吃、價格合理,由於我是懶惰新娘,所以還要配有專業的婚企人員(天阿~有這種地方嗎?),上網搜尋後,完全被青青食尚花園會館歐式戶外庭園場地所吸引,價格合理,又有專業婚企人員,重點是場地很美,只是菜色不知道好好吃?還有就是有一點遠。立馬告訴老公這個訊息,因為人家好想有一個像電影場景裡的浪漫婚禮喔! 結果老公果然考量距離的問題認為要再考慮看看。

 

後來比較的結果,我選了晶宴民權、世貿33、徐州路2號跟青青婚宴會館四家比較接近理想的打去詢問訂位,結果~晴天霹靂!!婚期當天是天大的好日子,場地都老早就被訂滿了,如果不想退而求其次選其他的地方我們只能先登記再補請。所以,我們還是陸陸續續約了時間要去現場看場地,詢問詳細的婚宴專案價格與內容。

 

先去看了晶宴跟世貿33,場地、方案都各有優缺點,很難取捨。後來抱著去看看又不會少一塊肉的心態去了青青,一到那邊果然發現就是女生會喜歡的場地,青青比較特別的就是每個廳都附有一個西式觀禮場地,在正式宴客前要進行證婚儀式,還附有茶點及雞尾酒。他最有名的就是戶外泳池,可容納50幾桌,凡爾賽花園也很漂亮,是在花園裡的半開放式宴會廳。可惜一時之間找不到當時看場地的照片,沒有辦法放上來。

 

一仔細詢問之下沒想到卻有意外發現!!接待的廖經理告訴我們9月29日當天晚上臨時有新人要換時間,所以剛好有一間25桌的場地可以給我們用,立刻我們的眼睛就亮起來了,雖然就是一般的宴會廳沒得選擇,證婚儀式場地是夏綠蒂,但還算是高雅簡潔,但最大的缺點就是娘休息室在外面,空間也不是很大,若天氣不好的確是有點麻煩,但這下也管不了了,929訂到場地比什麼都重要,老公立刻妥協,我呢~也樂得幸運訂到自己喜歡的地方。

 

IMG_0982.jpg  

宴客的宴會廳,左邊白色的門走出去就是證婚儀式的場地

 

 

IMG_0937.jpg  

證婚儀式--夏綠蒂

通常證婚儀式只會邀請至親好友參加而已,場地也只能容納約30-40人  

 

IMG_0938.jpg  

前方舞台

 

我們的婚企是典典,也是我們宴客當天的主持人,她負責與我們接洽宴客當天的細節與流程,她很認真也很細心,幫我們規劃好所有的Rundown、配樂,連證婚儀式的證詞都有,我們也不是太有意見的新人,覺得她規劃的就已經很好了,見面Re過2次Rundown後就大致底定了!!為了保險起見,我們還特地約了一天去試菜,因為試菜就要一桌,我跟老公約了雙方家長還有當天要任我們工作人員的親朋好友,湊了10個人去試菜,試的結果還挺滿意的,口味還不錯,份量很夠,擺盤也很別出心裁。

 

 IMG_0968.jpg  

 

2013-07-04 17.47.22.jpg  

 

  2013-07-04 11.32.38.jpg

2013-07-04 11.35.13.jpg

2013-07-04 11.36.34.jpg  

 

 

就當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的時候,約莫在宴客當日2-3個月前,看到了一則新聞:「知名婚宴會館跳電,熱跑賓客」,說是某婚宴會館在新人宴客到一半忽然跳電,幾個小時無法修復,又是在炎炎夏日的中午,賓客受不了高溫提前離席,新娘甚至跳過敬酒需直接換最後一套禮服送客,一場美好的婚禮毀了,館方人員竟還要收取婚宴費用,被新人投訴。

 

基於好奇心驅使,特地google了一下是哪家,結果~竟然就是青青!!! 我當下臉上三條線,心想完蛋了,不會我宴客當天也跳電吧!?我可不想熱死賓客也毀了我的婚禮,立刻打去詢問,不過得到的當然都是制式化的統一回答,說已經更換新的電力設備,後來的婚禮都也都有順利進行,要我們放心。

 

但~怎麼可能不擔心呢?老公及身邊的好友倒是挺老神在在的,老公說:這時候發生已經受大家關注了,他們不敢不改善,總比到時發生在我們身上好阿!好友宋說:9月底已經不會那麼熱了,又是辦在晚上,沒事的啦!

 

於是,我只好說服自己當天一切都會很好的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rintsai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